眉目泛山河

与君同舟渡,达岸各自归.
🌠我为鲤而狂
一般路过薰单推人

吾腕有鬼,吾眼有神.

Wolfstar.犬狼. Dance with me(上)

半麻瓜AU,会保留Padfoot,考前脑抽产物+ooc


0.

西里斯穿过人群走向那个棕发碧眼的少年。


1.

在这个盛大的舞会里,红色金色的装饰交织,鲜花散落满地,空气中混合着香水,食物与酒的味道。宴会的主人詹姆·波特与他新订婚的女友在舞池中旋转,贵妇与漂亮的少年调情,未出嫁的小姐躲在扇子后向心仪的对象抛出媚眼。唯有棕发少年,垂下的睫毛遮住他浅绿色的眼,安静站在角落那个品酒台前,与眼前的热闹格格不入。

他手里却拿着一瓶伏特加,胆怯又欣喜地小口小口嘬着。

他很安静,看起来清秀的脸庞上混杂了未入世俗的天真与无所不知的深沉,像是糜烂景色中的桃源,吸引着西里斯一步一步向那边走。

倘若不是他身上的衣服料子非常名贵,西里斯会以为他是混入其中的仆人。

这不是他这个年纪该喝的酒,也不应该是这种喝法。

西里斯见过所有喝伏特加的人都并非少年,也都是拿起瓶子看都不看直接灌的作风,这是俄罗斯毛熊偏爱的烈酒。少年纤细的身材不能让西里斯看出一点俄罗斯血统,却丝毫没有违和感。

像是夏天烤火取暖不觉得热,冬天赤身裸体不觉得冷,西里斯对于少年不像是那个成绩斐然性格恶劣的逆叛布莱克,反倒像一只好奇的大狗。

他感受的到,对方也抬起视线望向他,那目光称不上热烈,但绝不是淡泊如水。

一步,两步,三步,西里斯丈量着自己和少年之间的距离,灵巧躲开刻意倒在他身上的小姐。

从舞池的这一头到那一头,有十五步之遥。

西里斯在他面前站定,郑重又轻佻地伸出一只手,

“嘿,我是否可以请你跳一支舞?”


2.

西里斯和少年在舞池里跳着探戈,与周遭闹哄哄醉醺醺地氛围不同,他们认真地跳着一支探戈舞。

少年跳的是女步。

当他们迈入舞池时,少年起初有些羞涩,却因为频频踩到西里斯的脚轻笑出声,后来在西里斯的俏皮话里慢慢放开了自己,愈发熟练地舞蹈。

他们随着彼此的步伐在舞池里旋转,简单的舞步,默契的配合。当少年握着西里斯的手转圈又回到他的怀中时,西里斯听到了少年的笑声。

情绪在草绿色双眼里流动着,随着Pro Una Cabeza的琴声,那情绪从惊奇到惊喜到享受与自然。

少年贴近他的脸颊,他黑色的卷发扫过对方的耳尖。

“闻香识女人?”低沉嗓音响起,这舞步显然少年极为熟悉,他向后仰去,西里斯托着他的腰将他扶回来。

“探戈不像人生,错了可以重来。”清澈的少年音,他又故意踩了踩西里斯的脚。

“嗨,唐娜。”又是一个旋转,西里斯把手重新放回少年腰间,闭上双眼,感受在此刻一抹独属于他的柔软。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消失,曲子结束了。闹哄哄的人群挤散了他们握在一起的手。詹姆作为主人来到舞池中央讲话,感谢人们打扮成几十年前的贵族模样来参加莉莉心目中的复古订婚舞会,而未来的伴郎西里斯却在人群中寻找那一抹棕色。

他盲目寻找着他,直到垂头丧气地坐上詹姆的汽车,他才看见自己找的人坐在身侧副驾驶上,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向他笑,一如被人打开的车载音乐播放出那首《Mystery of Love》一样轻柔又奇异地扰乱他的心弦。

这是今夜的第二次心悸。

沉默了半响,西里斯率先开口,“真见鬼,又见面了。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在詹姆的汽车上?”

少年食指勾住车钥匙,在他眼前晃了两晃,

“先生,你恐怕弄错了一个事实,这是我的车子。”

“莱姆斯·约翰·波特·卢平,波特家收养的孩子。”

“那你又是谁?一个邀请陌生人跳舞都不用交换姓名的鲁莽青年?”

西里斯被口水呛到了,原来现在的孩子嘴巴一个比一个毒,他以为莉莉·伊万斯就是个特例了。

“我叫西里斯·奥瑞恩·布莱克,很高兴认识你哦。”

少年笑笑,启动了汽车的引擎,没有噪音,汽车在夜晚里安静的滑行。

声线温柔,与音乐混在一起,却带上几分调笑。

“原来西里斯就是你,我总是听詹姆说自己有个朋友帅到只比他差一点点。不过没想到居然是喜欢和男孩子跳舞的怪叔叔。”

“彼此彼此啊小莱姆斯,我可没见过哪个有钱家庭的孩子躲在角落偷偷喝伏特加还没有罪恶感。”

“另外要叫我哥哥,我可是我们学校帅破天际的靓仔~”

少年向他挑挑眉毛,随即安静下来不在交谈,又变成那个不会被人注意到的孩子,安静坐着角落里,等有人向他打招呼再礼貌地笑笑。

像是一层习惯了的面具,西里斯心底莫名冒出一句话。

他们没有继续交谈下去,黑色的夜晚里车灯照亮空旷的街,唯有轻柔的旋律划过夜空,为他们行驶过的路程留下痕迹。

“……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还沉湎 在那第一次彼此抚摸的瞬间,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爱的渴望 会否终有一日消逝,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所幸 还有爱的奥秘永留心间……”


3.

西里斯渐渐在波特家里安顿下来,不得不承认,波特家的待客之道让他很舒服。

只不过詹姆这个混蛋,为了和莉莉·伊万斯单独待在一起更长时间,请红发的姑娘暂时住在宅子里几天,又趁着波特先生和波特夫人有事缠身出门远游,把西里斯踢出了波特老宅。

所以他现在,住在莱姆斯·波特·卢平的房子里。在老宅的旁边,有一栋带着花园面积不小的房子,属于莱姆斯本人。

莱姆斯是个安静的孩子,或者说,是个习惯隐藏于安静中的孩子。

白天他们一起聚在老宅里时,西里斯与詹姆开着玩笑,与莉莉讨论如何捉弄一下弗农和佩妮参加婚礼,或是与詹姆一起劝说莉莉打消邀请斯内普参加婚礼的念头。

每每这种时候,西里斯的银灰色眼睛总有意无意瞟向莱姆斯,而少年只是坐着房间角落里的扶手椅上一页一页看着不同的书,嘴角是礼貌的微笑。

只有他们问他某些意见时,他会抬起眼睛,略略思考,说出的句子短小精悍,然后再次埋头书中。

这不是那天夜里喝过伏特加同西里斯跳舞的少年,也不是在车里开玩笑的少年,他同每一位朋友都保持距离,同每一位家人都很有礼貌,彬彬有礼即疏离。

他从不像个孩子一样和父母撒娇。詹姆曾对西里斯这么说。但是我很喜欢他,虽然我和他没有走的那么近。

他看着他,看到的一直是那个躲在面具下的人。

当西里斯再次遇见那个真正的莱姆斯,已经是几天后的夜晚了。

白日里疯狂的青年们又在波特老宅举行了派对,房间里充斥着摇滚乐,他们聚在一起,喝酒,接吻,拥抱,不在乎身旁是恋人还是情人。把干净整洁的宅子变得混乱不堪。

不过詹姆倒是一直拽着莉莉的手,让每一个醉鬼远离他心尖上的姑娘。

西里斯致力于摆脱一群女孩。混乱间他发现莱姆斯看着他的狼狈样偷偷笑,他眼睛一亮,试图穿过人群到他身旁,最后才发现少年早已不见踪影。

终于回到莱姆斯家了,西里斯站在屋子里害怕的盯着外面某群仍然在寻找自己的女孩,舒出一口气。

他没有选择上床睡觉,反而是去了二楼的书房,那里有钢琴,沙发和烧的暖烘烘的大壁炉,有一扇落地窗前放着一架天文望远镜,地板散发着木头的香气,会让他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没想到他去时,已经有人在落地窗前的望远镜占了位置。

黑红配色的外套裹住瘦小的身躯,他抱着腿坐着那里,望向宇宙,望向天际,像是幼童透过万花筒观察另一个世界一样认真。

有伏特加混合在颜料中的味道,一点都不好闻。烈酒与色彩交织,又被木头的香气遮掩起来,留给别人的鼻子勉强留下一条活路。

是莱姆斯。

西里斯踏上两侧台阶,路过钢琴,颜料的味道慢慢淡去,只留下酒香,他朝着莱姆斯走去,坐在少年身边。

“在看什么?”

这种说话的方式像是极熟的老友,或是情人之间随意的口吻,意外地契合着酒香徘徊于二人周围,看不见摸不到,感受依旧深刻。

“你。”

句子还是短小精悍,却少了那份疏离。

“我在你旁边坐着,你明明看的是望远镜嘛,眼睛里根本不可能有我。”

这语气像是撒娇的大狗,莱姆斯觉得接下来会有人在自己身边打个滚儿,再扑过来舔他的脸。

他牵住西里斯的袖子,将他扯到镜面前。

西里斯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明亮地挂在天上。小天狼星,除太阳外天空最亮的恒星。

“是你没错吧?”少年的语气得意洋洋。

西里斯点了点头,本以为又会迎来大段的沉默,没想到少年兴致勃勃地说了下去。

“其实我总觉得,你要是有兄弟,可能会叫雷古勒斯吧。”

“?你猜对了。”

“有什么依据吗?”

“……好吧并没有,我只是总觉得雷古勒斯这个名字和你有联系,好像在哪听到过。”

莱姆斯鼓了鼓脸颊,西里斯没忍住轻捏了一下,手停留在他脸上没有拿下去。

“想打听我这个帅哥就直说,对于你我可以详细解读一下我的自传。”

莱姆斯拍掉骨节分明的手,默不作声看向他。

“雷古勒斯·布莱克。我的弟弟,也是我那群混蛋家人中我最爱的人,除了他,安多米达和阿尔法德叔叔,我们家里的人都是怪物。”

“不包括你。”

“不包括我。”

“我出生于1900年的伦敦,古老的布莱克家族,一个把名声,荣誉,高贵血统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变态家族。”

“我们家族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服装设计,宴会中大出风头。于是从小我就一遍又一遍练习弹奏古典的钢琴曲,打扮成小少爷,从家庭教师那里学习知识,包括如何彬彬有礼地讲话,和小姐们完美跳一曲华尔兹,在学校考试中大放异彩的成绩等没有任何卵用的事情。”

“我幼年时就开始厌恶我们家里的衣柜,要知道,它的面积占了布莱克庄园的二分之一。准确的说,那不是衣柜,那是一个有无数个挂衣服架子的仓库,里面是布莱克家族所有成员设计出的衣服—我们从来不穿别人设计的衣服。而我讨厌那些东西,繁复华丽不实用的花纹,衬托出身材气质却紧抱紧裹的布料,古老的制作方法。甚至连布料也只用丝绸之类贵重品,他们看不上棉布,化纤,或是其他令人舒适愉快的布料。对于男孩子,脖子上勒死我们的领结永远不能摘掉;对于女孩子,裙子永远不可以高过脚踝,最好不要穿裤子。”

“冬天是皮草,外面是雪貂皮毛,有时天气寒冷会改成披风,被人踩到就会摔一个趔趄;夏天是真丝,不知道某时某刻你蹭到什么物品上,于是衣服便留下长长的划痕,你又要被骂。”

“我的母亲,我们家最可怕的变态,说她恨我都不为过,我只要有错误,她便用一切手段来惩罚我。餐厅里的烛台,茶几上的相框,十几厘米长的鞋跟,伞架上的雨伞……最常用的是她的烟头,她喜欢训我时抽烟,这样她才有更多充分的理由用烟头烫我。”

西里斯扯开衣服,领口下方有一块铜钱大小的疤痕,与他白皙的皮肤不同,那一块皮肤颜色略深。

“我恨领结,所以我把领结扔到地上踩了一下。”

声音是颤抖的,他盯着疤痕,眼睛里有火光。

就像那个时候,母亲的烟头灼烧着他的皮肤,他不道歉不妥协,对着领结和母亲大骂出声,银灰色的眼睛里倒映着燃烧的香烟。

“我当时才七岁。”西里斯在回忆中疼的颤抖,他不过是一个倔强,悲伤,不属于布莱克的逞强男孩。

莱姆斯伸出右手,冰凉的食指贴上他的伤疤,另一只手抬起摸了摸黑色的卷发。

没有语言,只有那只食指和包含心疼的草绿色双眼,轻而易举熄灭了他幻觉中的痛感以及13年前的烟。

“谢谢。”

银灰色对上草绿色,窗外的星光倾倒在二人身上。

“你手好凉。”

“从小身体虚而已,现在好多了。”

“你还想听下去吗?”

“……嗯。”少年的眼眸里情绪又开始翻涌,一闪而过的犹豫,莫名其妙的同病相怜,长久的悲伤与心疼。“我怕你会受不了回忆这些。”

西里斯笑一笑,是无所谓的态度。

“我要是受不了,从开始便不会提起,而且我永不会向他们妥协。”

“我很开心,我终于有理由恨布莱克家族了,一个我厌恶却生了我的地方。”

他站起身绕到莱姆斯身后重新坐下,抱住少年,整个人的重量全压在他背上,脸埋到对方肩上。

“如果你不介意……?”

黑发的青年屏住呼吸,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五天是他们第三次交谈他不确定这样做是否合乎常理,但是对方应该会理解。他知道最懂他的人是詹姆,可是他对着詹姆永远与不想述说的如此详细,也许只有莱姆斯会包容理解这一切,他们更像是同样的人……

……莱姆斯轻轻拍拍他的手,默许了他的行为。

叙述声响了起来,男人低沉的嗓音时不时掺上火花炸开的噼啪声,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

他从第一次与父母之间的对抗讲起,年幼的弟弟站在他身前向父母求情,堂姐贝拉更愿意火上浇油,他永远默不作声,毫不妥协。不打脸不打手,其余部分凡是可以被衣服掩盖上的那些部位,他们肆无忌惮地殴打,只为让他听话。

只有弟弟雷吉,拿着安多米达和自己的零花钱,请阿尔法德叔叔为他买些纱布与伤药,帮他消除隐藏可怖的伤口。

小时候还好一些,他会昏倒,感觉不到巴掌或者其他什么东西落在他身上,他就不会疼痛。

随着年龄增长,他抗打压的能力越来越强,每次出现在屋子外,他的衣服下隐藏的都是青紫色伤痕,血被止住的裂口,他从来不向朋友们提起这一切,当朋友们揽过他的肩,抓住他的胳膊,他也没有让表情从大笑变成忍耐。

他不会在有人的地方换衣服,也不曾赤裸上身招摇过市,他怕伪装被拆除,不怕天不怕地的叛逆少年不过是在家被父母厌恶的怪胎。

他会抽烟会喝酒,没有纹身是因为没有什么让他想铭刻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他父母喜欢红酒抑或是香槟,他偏爱让家族长辈们避之不及瞧不起的伏特加。

他们要他娶贵族小姐联姻,他偏偏喜欢男生。

某次假期结束他回学校,他淡写轻描向詹姆说家里人很烦,他早晚要离开那里,彻底留在这个城市。

詹姆担心看了看他,却不曾看懂他眼中的愤恨与没落,只说:“来我家。”

“我现在是逃出来的。”西里斯的鼻音变得厚重,少年感觉到肩头有些潮湿,他转过头来,手足无措,最后握住了那双环抱着他的手,捏了捏。

这一次沉默也没有持续太久。

“那你是怎么学会跳探戈的?”不熟练的转移话题,莱姆斯不指望对方回答,他不过是试图改变对方的注意力罢了。

“雷吉为了哄我开心,他有时会趁家里人都睡下后把自己的电子产品塞给我,我经常用他的手机看电影…”

声音很轻,莱姆斯依旧能捕捉到一丝悲伤。

“我看的第一部片子就是闻香识女人。因为身上疼的厉害我睡不着,我就在房间内闭着眼睛,想每一个我觉得不错的片段,包括开法拉利与跳探戈。”

“我当时想,哇,总有一天我会炫酷十足开法拉利,再牵着别人跳支探戈,最好是和电影里一模一样的舞蹈…我觉得宾客目不转睛看我会很有趣,尤其是周围的人都不会跳的情况下多爽。”

“我踮起脚下床,在银色的月光之下闭着眼睛,同想象中的舞伴练习,不用任何人纠正监督,我记得住所有细节。”

“我想舞伴有时会踩到我的脚,可是永远不会踩乱节奏,跳错步伐。”

“现在想起来又神奇又滑稽,我练习那支舞蹈的无数个夜晚,右手牵着看不见的伴侣,左手握住空气的腰,闭着眼睛在脑海中的舞池穿梭,月光如水照耀我们。我一次也没撞到过屋子里的家具,也没有摔倒,发出声音等等。”

“后来我多了个习惯,当我和家里人吵过架,我一定会在月光里和舞伴起舞,是这支我最初喜爱上的探戈。我没有法拉利在深夜疾驰,但我拥有的是无限延伸的舞池,永不疲惫完全默契的舞伴。”

“你又是如何称呼你月光下的舞伴的?”

“我叫他Moony。”

“现在我的Moony有名字了,他的眼睛是草绿色的,像在阳光下新生出的嫩芽,他很安静不爱说话,却有一张很会挑重点的嘴,他很纤细,跳舞时是个好舞伴,他现在坐在我的怀里,刚刚知道了自己是我眼中的Moony。”

西里斯抬起头,悲伤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欣喜与紧张,他大咧咧扯出一个露齿的笑,看着第二次转过头来的莱姆斯。

“我可以称呼你为Monny吗,莱米?”

4.

那是个不一样的夜晚,他们谈起彼此看过的电影,读过的书,感兴趣的事物。

西里斯喜欢音乐,电音,爵士,朋克,蓝调,rap他全部都可以侃侃而谈,他自己写过歌,编过曲子,目前为止没有人听过。

莱姆斯则喜爱绘画,水彩,素描,厚涂皆有接触,他甚至还为最好的朋友莉莉画过一套卡通版的她自己,用的是马克笔。

“……我觉得你该给詹姆画一套同款了,不然他会吃醋致死,谁让他不会画画啊哈哈哈哈哈哈。”

“是个好主意呢,不过我想画一个《詹姆最没形象的99个瞬间》,分上下册,送给莉莉,看着詹姆敢怒不敢言还要陪莉莉看自己某些行为多么愚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妙极了Moony!你真是个宝藏男孩,我怎么才发现你啊!”

……

“等我彻底离家出走时,我来你这里住吧!这样我既不会辜负詹姆让我来他家住的期望,也不会扰到他和莉莉的清静!如果他和莉莉生了小詹姆我就更有的玩了耶!我是詹姆给小詹姆的内定教父!”

“哇西里斯先生您脸皮好厚,而且我是莉莉给小詹姆的内定教父?”

“恭喜你终于发现这个事实了Mr. Moony,别跟我抢教父的位置。顺便你可以当教母嘛,你这么温柔贤惠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何时莱姆斯的双眼开始打架,不知道何时窗边的星空变得暗淡无光,鱼肚白慢慢泛起。少年终于在西里斯的怀中睡着,头歪着,靠上他的肩膀。

西里斯轻巧抱起少年放到柔软的大沙发上——足以躺下两个人的大沙发,地上青年的影子缩小变成狗狗的影子,跳到沙发上。

一条黑色的大狗在熟睡的莱姆斯身旁转了两圈,舔舔少年的脸庞,寻得最温暖舒适的地方,才慢慢趴下来躺在少年身材睡着了。

当莱姆斯醒来时,阳光正从窗口斜斜射入,照在他脸颊上,已经快到正午时分了。

身旁的西里斯还在睡着,胸膛赤裸着,衣服披在莱姆斯身上。

莱姆斯占据了大半个沙发,西里斯却岌岌可危悬空了大半个身子。

莱姆斯有点内疚,又好奇地伸出手戳戳某人的脸颊,他挺想知道被戳的某人会不会掉到地上。

西里斯的睫毛颤了颤,一双毫无睡意的银灰色眼睛盯着他瞅。

他翻身用左臂撑起上身,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搭上沙发背,把莱姆斯整个人圈在他与沙发中间。

莱姆斯被他搞得好不尴尬,想用手推开他还碍于赤裸的肌肤,莫名其妙羞红了脸。

“正经一点,西里斯。”

“哇Moony你这个语气,听起来比我大了三岁还不止。”

“……”

“明明是你心理年龄太小好吗?”

“_(:з」∠)_才没有”

“你不是不在别人面前脱上衣吗??解释一下?”

“既然你已经对我的底细一清二楚了就没什么好藏的了,你身上盖的还是我的衣服呢。顺便提醒Moony先生一下,您是我的舞伴,可不是别人。”

西里斯假装乖巧歪头看向他,莱姆斯觉得自己看到的是一只大型犬,会撒娇卖萌让自己束手无策的大狗狗,就差长根尾巴摇一摇了。

他叹气,眼中是止不住的欣喜,摊开手掌,一副 ||行行行好好好你都对|| 的无奈样子

西里斯得逞般勾起嘴角。

“早安,Moony”

推推搡搡,打打闹闹,莱姆斯的房子里充满了以前不曾拥有过的嬉笑声。

莱姆斯在起床之后的三十分钟内眼里又堆起笑意,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两个年轻人折腾来折腾去,终于在午饭之前敲响了老宅大门。

不出意料,里面的人过了五分钟才慢悠悠走来开门,打开门居然是身穿睡衣的莉莉,红色长发乱糟糟一团披在肩上,睡衣扣子系的七扭八歪,站在他们面前直打哈欠。

“唔…早安啊莱米,早安西里斯。”

招呼没等打完,詹姆不知道从哪边窜出来,闪电般给莉莉盖上自己的外套,一方面怕莉莉冻着,一方面怕西里斯他们看到莉莉的惊人美貌,又温柔地将红发姑娘挡在身后。

“早啊西里斯!早啊莱姆斯!”

西里斯挑起眉毛看着只穿了一件白背心的詹姆,裹紧自己的羽绒服(小被子),幽幽开口:“詹姆,你不冷吗?我记得现在是二月末?”

詹姆浑身发抖,充满爱意看了看莉莉:“我和你这种单身狗不一样,我有爱的力量!”

西里斯堵住耳朵白眼翻上天,莉莉不轻不重打了詹姆一下,莱姆斯在一旁捂嘴偷笑。

吃过午饭,总算是安定下来,四个人聚在客厅,与往日不同,詹姆莉莉坐着同一张沙发,莱姆斯拿着一杯咖啡离开了他最爱的扶手椅,也捧着书和西里斯一起坐到另一张沙发上,对,西里斯不是坐着,是躺着,躺在莱米的大腿上。

屋外开始飘雪,四个昨夜没怎么睡的青年男女都显出不同程度的困倦,但还是有一搭没一搭聊着,说到昨夜回房后各自干了什么时,西里斯一下来了精神,跳起来问詹姆莉莉有没有在床上做做运动。

詹姆没反应过来,屋子里两位绿眼睛一起开口。

“闭嘴西里斯。”莱米扶额,头痛地闭上眼睛,翻过一页书,

“闭嘴布莱克!活该你20岁都没有女朋友!祝你光棍一辈子!”莉莉脸红的像是自己的长发。

偏偏布莱克先生还笑着看向莱米“我会有恋人的是吧,Moony?”

詹姆一下明白怎么回事,翻身下沙发跑过来暴打西里斯,耳朵红的像番茄一样。

“嗷嗷嗷嗷疼!詹姆你下手太狠了!我还是不是你的宝贝了!”

“我的宝贝是莉莉,西里斯你算老几啊?”

“你变了詹姆!你以前不是这样说的!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莱姆斯在有莉莉的沙发上坐稳,随口插话:“西里斯,我需要提示你一下,你也是个成年男人了。”

西里斯做出无比悲痛的表情,在伤心之余脸上挨了几下。

……

“詹姆!打人不打脸!”

“我把你脸打肿了我就是全天下最帅的男人了!”

“你承认我比你帅了?”

“没有!我口误!不,是你听错了!伟大的詹姆波特从不会出错。”

……

“莱米,干的漂亮。”

棕发男孩和红发姑娘击掌。

“莉莉,我其实觉得你喜欢上詹姆是件很奇妙的事。”莱米看到詹姆扯西里斯的卷发评论着,“他和西里斯像是一对大龄儿童。”(“詹姆·波特你放手!远离我美丽的卷发!我又要因为你扯它再做一遍护理了!” “不,明明你发丝间有发胶粘我满手都是,略略略略略就不放!” “你胡说!老子不是马尔福!老子没抹过发胶!”)

“我也觉得。可是我也好奇你为什么偏偏选择对布莱克感兴趣,他和你差异很大呢。”莉莉看着她温柔的朋友,“难道只因为詹姆的那张照片?”

少年低下头,藏起眼底的笑意,“只是一个原因罢了,我在你们订婚舞会上看见他的那一刻,他横穿整个舞池走过来,躲掉漂亮女孩的青睐,只为和我跳一支舞。他开口时我就知道了,就是他了,他会是一个真正懂我了解我的人。”

“我觉得我们是一对磁石,所有东西皆不同,冥冥之中注定相吸。”

“嗯……听着有点扯淡,算上照片,我才第二次见到西里斯·布莱克,可我想我喜欢他。”

“我们昨天晚上聊了好多,他说了那些不曾跟别人讲过的事情。另外,他叫我Moony。”

莱姆斯放下书籍,搅动咖啡,盯着上下起伏的漩涡。

“莉莉,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女孩笑了笑,拢住散开的长发。

“信啊,见到詹姆那一刻我就相信了,虽然第二秒开始我又觉得他是个混蛋。”她欲言又止,想想还是说了出来。

“莱米,你不必担心因为你喜欢男性而被我们疏远,你明明知道我们大家都知道你不喜欢女孩子,而不就是因此你才会成为我唯一的男性朋友吗?不包括詹姆。”

“我不会在意人们对你们的目光的,莱米,我永远站在你这边。而且我相信詹姆,弗兰克,波特先生和夫人也都是如此。”

“可……”

莉莉做了个手势打断莱姆斯接下来说的话,

“别担心莱米,我知道你想说的是西里斯。但是首先,他跟我们承认过自己是一个双性恋,其次,前几天你安静在角落时他一直在向我打听你。”

莱姆斯露出他可爱的小酒窝,今天我笑的次数好多啊,他想。

西里斯和詹姆去院子里“决斗”了,房间里只有他和莉莉讨论这一切。

“谢谢你,莉莉。”

莉莉看着棕发少年,他总是在自己身边照顾自己,安静默不作声,像哥哥一样。他补回了她在佩妮身上缺失的亲情。

当佩妮因为她们不在同一个学校,认定父母偏爱小女儿便固执地同妹妹闹掰,西弗勒斯正对付家里的一团乱麻无暇顾及她,莱姆斯就是在她躲在角落里哭泣时递过一片纸巾,将手伸给她牵她起来。

棕发绿眼的男孩,在后来的多年里,一直充当着她哥哥的角色,开导她安抚她,照亮了她半边天空。

现在轮到我来帮助你了,红发姑娘想。

“我出去看看他们两个闹完没有,顺便试试把他俩拽回屋子里,你还去吗?”

“不了。”少年拿起书籍,“我想我还是远离战场比较好,我还不想被拖进去。”

莉莉点点头,走出房间。

这回房间里只剩莱姆斯一个人了,他抬起头望向窗外,意外发现雪停了,万物皆隐于白色之下。

屋外莉莉的叫嚷声传来,听起来好像是被雪球正中脸颊,大概是西里斯扔到她身上的,因为詹姆在不停替朋友道歉。

他突然很想打一场雪仗,和外面的朋友们一起,无忧无虑,像个真正的十七岁少年。

可是你自己选择留在屋子里面看书的,你不是致力于远离朋友们嘛?

莱姆斯低下头来,随意翻开书页,一个字也看不下去了,他有点后悔。

“Moony?”

有声音传来,莱姆斯迅速回头,看到西里斯在门框外探出头,眼睛闪闪发光看向自己。

“怎么了,西里斯?”

“你要不要出来打雪仗?我很久没见过这么厚的雪了。”

莱姆斯心里向往,张嘴却没有回答。

莉莉和詹姆也在西里斯后面探出头来,脸上挂着笑容。

“来啊Moony!”西里斯站在门口伸出手,期盼二字明明白白写了满脸。

“……好啊!”莱姆斯将书籍推开,平生第一次跳下沙发甩上外套。他抓住西里斯的手冲出门外,发誓今天一定要做第一个用雪球打到西里斯的人。



——

推荐bgm:Starry Starry Night

和文没啥关系但是很好听。

我真的屯不住文😂😂

顺便小声逼逼犬狼圈好冷,但是真的是质量高。

这么一看我更烂了/挨打

凑合看吧,写的挺烂的,希望大家别打我就好。

/鞠躬🙇‍♀️

评论(1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