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目泛山河

与君同舟渡,达岸各自归.
🌠我为鲤而狂
一般路过薰单推人

吾腕有鬼,吾眼有神.

【DMHP七夕24h】Counting Stars


BGM:Counting Stars

by:OneRepublic



“我年轻,却不那么鲁莽。”


德拉科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然后重重将它划去。墨水在本子上染开,那漂亮的花体字消失在墨绿色之下。

羽毛笔的笔尖因过大的力气而折断,他索性把其从中间折成两半随便扔在桌上。

山楂木的魔杖被抽出来对着桌上的凌乱,只要一句咒语,就可以变成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

他没有,他反而把笔记本用力扣上,起身离开椅子,把脸冲下躺在床上。

 

他在怨恨惩罚自己,他应该把这句话写上一百遍的。


六天了,他已经被软禁在马尔福庄园六天了,他不能在圣诞节后前往霍格沃茨的日子,已经六天了。

 

起因也很简单,德拉科在圣诞晚宴上直白拒绝了所有卢修斯为他挑选的未婚妻人选,并没有给父亲留一点面子,说自己有了喜欢的人。

要知道,这可是从小到大德拉科都没有做过的事情。

卢修斯气的手抖,战后的日子不好过,马尔福家虽然因为哈利出席法庭作证无罪释放,但是不论是经济实力、在商界的发展或者是政坛上的影响力大大打了折扣,所以这种时候,马尔福家需要联姻,找一个实力同样受损却可以互相扶持的家族,以盟友的态度重新崛起。

卢修斯和纳西莎好好商讨一番过后,在纯血统里面精挑细选的找了几个姑娘,确认过容貌嫁妆家族背景都是令满意的类型,才在饭桌上提了出来。

没想到儿子居然拒绝了自己。

卢修斯控制住自己的心情,与西茜交换了眼神,缓和语气问他“小龙,你喜欢哪个姑娘?父亲会为你抉择?”

德拉科变得不耐烦起来,手中叉子狠狠戳着牛排,眼皮也没抬“父亲,我还不想联姻。”

“我还不知道我喜欢的人喜不喜欢我呢。”

西茜瞪了德拉科一眼,两道秀眉拧在一起,“小龙,不许这样说话,除非你想成为一个泥巴种。”

德拉科轻轻哼笑一声,规规矩矩放下刀叉,起身准备推好椅子离开。

没想到卢修斯先快了一步,魔杖挥舞几下将德拉科打回了椅子上。

西茜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她扯了扯卢修斯的胳膊,想要阻止家庭里的战争,没想到德拉科却先炸开了,他开始冲着父亲大喊,而在此之前西茜从未见过自家儿子如此失态。


他怎么可以这么鲁莽,年轻又不是鲁莽的理由。

床很柔软,但是德拉科的心绪却无法平静下来,他不只是不想联姻这么简单,他无法开口对父母说,自己喜欢男孩。


更准确的说,他喜欢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



不知道为什么,战后德拉科与死对头哈利的关系开始出现缓和,也许是少了见面时的冷嘲热讽,也许是没了互看不顺眼的幼稚行为,他们开始交谈,魔药课时也可以在一组上课,写论文时也会一起去图书馆借书。

也许是近一年来德拉科经历的事情太多,他开始变得沉默不语,不再是原来那个得得瑟瑟的小少爷,潘西看着老情人死气沉沉的样子跟布雷斯嘀咕着。

“德拉科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隐藏了一个年迈而腐朽的灵魂。”她搅着一杯咖啡,轻巧评论到。

事实上也是这样,德拉科每天除了与人必要的交流外,再也不想多说一句,因为他被自己的过去缠绕着,一个个夜里尖叫醒来,脑子都是食死徒在马尔福庄园里杀人分尸的画面。

他再也睡不了一个好觉,每一个梦里都有血迹斑斑的大理石地板,绿光红光交织打在别人身上,惨叫声环绕着整个梦境。


而他在梦境中逃亡。


直到有一天他再也受不了,醒来时看着舍友布雷斯空落落的床,就知道自己刚才喊的有多大声,他推开门,离开了地窖,向着城堡五楼走去。

 


我需要一个有床和安眠魔药的屋子。

我需要一个有床和安眠魔药的屋子。

我需要一个有床和安眠魔药的屋子。

 


墙上出现了一扇小门,德拉科揉着太阳穴走进去,屋子里看起来简洁又豪华,地上铺着地毯,天花板上的悬浮蜡烛暗暗亮着光,香薰的气味弥漫开来,桌子前面有种一篇安眠魔药。

床看起来很柔软,但是……

但是床上已经有了一个人。

 

 

哈利听见有人进来,刚打算摘下眼镜的手停了下来,转过头来,看到了马尔福。

“……波特。”

“德拉科?”

他们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两个人尴尬的对视,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来这里干什么的?”德拉科杵了半天,慢慢憋出一句。

“很显然”哈利指了指床边的香薰,桌子上的药,“我是来睡觉的。我又开始失眠了。”

“我也是。”德拉科毫无感情波动地走过来在床上躺下,背对着哈利,合上眼睛却又再一次看见了被纳吉尼吃掉的麻瓜学教授,那条没吃饱的母蛇还虎视眈眈的看着自己。

 

德拉科喘着粗气睁开双眼,重新坐了起来,身旁的哈利被吓了一跳,抱着双膝看向他,绿色双眸里是难辨的情绪。

“你怎么了?”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噩梦,和伟大的救世主一个病症,只不过我的梦里都是他们在折磨人。”

哈利随手扔过桌子上的魔药给他,看着他喝下去才说到,“讲出来。”

德拉科的药差点没喷出来,他震惊地看向哈利,“我头一次发现居然有人会有这么变态的爱好。”

“恭喜我们‘爸爸的乖男孩’发现了新世界,但是讲出来会好受些,相信我。”哈利翻了翻白眼,叹气到,“而且魔药也要过一会儿才有效。”

“………”德拉科又陷入了沉默冥想状态,没有搭理他。

直到哈利以为对方坐着睡着了,德拉科才小声的说,他们在我面前杀人,折磨他们,纳吉尼和那群狼把抓来的麻瓜吃掉却永远也吃不饱,他们想吃掉更多人,更多东西,很多时候那条母蛇都虎视眈眈盯着我。

哈利静默地注视着德拉科,听他接着讲下去,那些再也不能从地砖上洗去的血迹,每一夜每一夜地牢里的惨叫,食死徒们甚至还对西茜图谋不轨。


他在发抖。


德拉科原来是多么张扬的人,现在就有多么卑微地蜷缩在角落里,他左臂上那个标记注定了他无法在短时间内抬起头。

哈利有一瞬间感到心疼,转过身去用左手过去抓住德拉科的右手,德拉科抬起头来看向他。哈利却发现对方蓝灰色的眼中盈满泪水,欲落未落,昏暗烛光照亮一片痛苦与悲伤。

他慌慌张张,连忙抬起右手袖子为德拉科擦拭泪水,又怕动作太大刮到他眼睛,干脆上手在他脸上胡乱抹着,蹭掉眼睫毛附近的泪珠。

“别难过,会好起来的。”哈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反复的念叨这一句话,像是操心的老母亲。

德拉科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嘴角不再下垂,“哪有你这么安慰人的,波特。”他偏过头却不肯松开哈利的手,眼睛里的悲伤突然就少了一点。

哈利满意的笑了笑,随口又问道,“要听听我的那些逃亡吗……你会是除了我们三个以外,第一个知道所有细节的人。”

德拉科的头又扭转回来,他看着眼前这个做了六年敌人半年朋友的男孩,点了点头。

 

那天的睡眠魔药效果发挥的很慢,德拉科听着哈利从出逃开始讲,听到自己怂包救英雄时还精神抖擞,可惜没有注意到救世主提起这事时嘴角的弧度。

“嘿,德拉科,你知道吗?你给我扔过魔杖的时候是我这辈子最感激别人的时候。”

“傻子波特,没有我你现在就是一具浑身臭味的腐尸。”

“哦,闭嘴,德拉科,这么说听着好恶心。”哈利空出来的手去捂他的嘴,德拉灵巧躲过,还顺手掐掐哈利的脸。

他们聊到很晚,从一开始的噩梦到后来的死对头产生论,两个人滔滔不绝,从坐着唠到躺着手牵手唠,再到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他们也没人提起放开手一事。


第二天是难得的周末,早上起床,德拉科发现自己右肩旁睡了一个人还吓了一跳,直到再感受到掌心温度才意识到,自己牵着死对头的手睡了一晚。

这本该让他痛骂自己,他却没有,被施了夺魂咒一般盯着身旁人的面孔,微微张开的唇。

他伸出左手,细长的手指停在乱糟糟的黑毛上方,几次想揉揉却又收回手,他只好叹气重新躺下,想想觉得不甘心又起身盯着对方,蓝灰色里一片纯粹。

所以当哈利睁开眼睛时,他在没戴眼镜的情况下看清了一张属于德拉科·马尔福的大脸,接下来,他听到他的声音。德拉科低低在他耳畔旁说了声早安。



从那之后,德拉科每每写作业做噩梦时,总是跨过大半个学校来找哈利,美名其曰需要哈利安抚他的心灵,潘西赫敏两个女生看在眼里,谁也没有给予评价。倒是布雷斯对着潘西说,我有预感,德拉科要和波特恋爱了。

潘西白了他一眼,这点小事我还看不出来吗布雷斯?自从德拉科那天从有求必应屋回来我就发现了这个事实。

他们讨论时德拉科正在图书馆和哈利一起写论文,哈利正在查资料,突然想到问题要问德拉科,他便随意地揉揉德拉科早已不再抹发胶的头发,叫他一起来看。

 

德拉科闻声站起来,和他一起查找资料,想不到书里不知道哪一届学生夹的照片飘飞出来。

他们一起蹲下去捡,德拉科重心不稳摔了一下,向前扑去,哈利伸开手臂挡住他却被一起带倒,整个人被压在德拉科身下。

他们四目相对,明明是深秋,还是脸颊通红,德拉科手臂撑着地面,但是嘴唇与嘴唇之间的距离就差一个按头。

他们快速分开,哈利重新捡起照片,红成蕃茄色的耳尖还在发烫。他指指照片,上面是有一片粉紫色的天空,建筑物上闪着各色霓虹灯。他说这上面的地方叫伊斯坦布尔,是自己想要去旅行的地方。

德拉科看着那个,脑子里还是刚才的画面,随口说了一句我陪你去,再抬起头时发现哈利的脸也变成了番茄色。

德拉科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开,走回宿舍时心还跳得如同擂鼓,被潘西看见时调侃道是不是同波特约会回来了?他一惊,跑回宿舍装死。

随后一连几天他们都没在一起呆着,在走廊上遇见时也不过是尴尬对视又别开目光,活像两个纯情少女。


直到晚上德拉科又从梦中惊醒,梦里伏地魔抱他时眼睛血红,突然张嘴向他咬来,一身黑袍变了色,再定睛看时竟是纳吉尼的血盆大口。德拉科猛然睁开眼睛,伸手去抓身旁人时才意识到自己今天没和波特一起睡觉,他随便披上袍子,烦躁的踢开门,从宿舍里开溜在校内夜游。

啧……绿色的眼睛,鸟窝发型,经历了那么多还能笑的纯粹的波特。

波特波特波特,他满脑子都是他,但是波特又不喜欢他。

这不公平!

可喜欢讲究什么公平。

他烦躁地踢开小石子,一路溜到黑湖旁的草地上,躺在地上,望着天空里的自己想事情。

“我从十三岁就开始喜欢他了啊。”德拉科小声对天空上的自己说,“不然我怎么可能给他飞纸鹤呢?”

“我那时也是傻……不懂得示好,但是我吸引他注意力还是蛮成功的。”

“我还想表白他呢……keq他这几天总躲着我走……我怀疑他认为我是变态。”

德拉科小声骂道。

“怎么会这样呢……?”

他烦躁地翻了个身,愣愣看着天龙座,把手围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喊道,“哈利·波特,我喜欢你!!”

反正傻子波特也听不到对吧。

“有多喜欢呢?”

“大概是五年那么久,从幼稚到成熟还是喜欢的专一,拽着他手能开心一整天,吸引到他注意力能快乐一年,以及想要成为他男朋友的喜欢。”德拉科说。

然后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问这个问题的声音非常耳熟,前几日还和他一起讨论问题,好像是……

德拉科转过身去。

……哈利·波特。

他惊讶的目瞪口呆,看着心仪的男孩一步一步靠拢过来,从身上脱下隐形衣,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笑的眯成一道小缝。

“那么德拉科,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德拉科被声音惊醒,意识到自己还躺在床上,刚刚那些事情不过是回家之前在霍格沃茨发生的事情。

 

有人叩了叩他的窗户。

“德拉科。”一个声音喊他。

德拉科从床上跳起,跑到窗户前,不可置信地看向窗外,他看到了一双如同绿宝石的眼睛。

父亲不是给庄园外墙施了魔法吗?还是他仍然没有梦醒?

然后绿眼睛里的盈盈笑意爆炸开来,随着轻微的响声,哈利牵着多比的手出现在德拉科的卧室里。

 

“嘿德拉科,我来接你出去啦!”哈利左手握着火弩箭,多比松开了哈利的手开始对着窗户施魔法。

“波特,原来你连男朋友的家仆都收买好了啊?”德拉科终于笑了一下,扑过去拥抱了自己的男朋友。“那么你要带我去哪?”

“私奔怎么样?”绿眼睛先生戳戳德拉科的脸,“我还以为你会受什么虐待呢,结果居然胖了?”

“身强力壮不好吗,波特?你以后的幸福可都指着我呢。”德拉科挑眉,离那团绿色凑的更近些,摘下对方眼镜,然后嘴唇贴上了他眉梢。

哈利则在这个吻结束以后,踮起脚尖,赠给德拉科更好的回礼。

他们在黑暗的屋子里接吻,在星空之下承诺,在绽放的烟花下许下心愿,他们只是想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哄的一声,多比炸开了窗户。

德拉科和哈利终于离开了对方的嘴唇,德拉科跨上哈利的扫帚,哈利搂住了他的腰。

多比在身后大喊着“祝哈利·波特好运。”马尔福庄园灯火通明,卢修斯和纳西莎跑向儿子的卧室。


德拉科和哈利却在向着星辰进发,风吹的长袍猎猎作响,男孩们的笑声在云朵里穿梭。


“私奔都不带行李嘛?马尔福?”

“哦波特,我躺在金加隆堆上的生活结束了,但是我还是有点经费的。”


德拉科抽出一只手拍拍衣服内侧的口袋,加隆在里面叮叮咚咚撞的乱响,他迅速地回头,不出意外看见自家男友凌乱不堪的黑发下笑的开心的脸。

哈利的手还紧紧抱住德拉科的腰。

他们的身躯紧紧相贴,冷空气试图割破他们的皮肤与长袍,让他们感到寒冷。

可是他们的心脏都在胸膛中开心地碰碰乱跳,他们的拥抱之间只隔了一层布料,甚至哈利额头上还冒出汗珠。

 

“哈利,我跟父亲吵架了。”

 

“嗯。”

 

“父亲要求我找个家族联姻,我想了很久,不合适的人选太多了。”

 

“那你还是觉得有合适的人选吧?”

 

“我唯一一个认为合适的人是你。”

 

“……”

“所以,我们的私奔变成了度蜜月?”

 

“当然,如果你愿意,我们今天晚上就去伊斯坦布尔。”

 

男孩们调转了方向,向着土耳其飞去,他们在火弩箭上打打闹闹,在离地面很远的地方飞行,只有天龙座才能听得见他们的嬉笑打闹。



————————————————

“Lately I’ve been,I’ve been losing sleep,

Dreaming 'bout the things that we could be ”

🎶


编辑于八月九日 9:00AM

评论里有好多小可爱问我听没听过共和的Counting stars,我想跟你们讲其实这首歌是梗的来源。

一开始接这个联文时想写爱而不得,想写战损哈,结果反反复复换梗最后居然写了战损德。

在我意料之外,而且原计划是写他们私奔的内容我却写了在校恋爱……

还写成了小男孩们最普通的爱情故事

我好烂大家别打我!


下一棒   @朗姆酒十方  老师

评论(28)

热度(4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